关于相逢与离别

最近觉得,人与人之间,相逢与离别,往往是常态,我们会在一段时间遇到一些人,又在某一天某一刻,与某人离别。

无论是相逢还是离别,都有很多种。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总是要分开的。

离开成都,很多人没来得及见一面就匆匆地走了,这种离别,不似以往离开家,心里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回来,而是那种,这一别,可能再也见不到了。这大概是为什么走的前一天晚上,李狗蛋说要来见我一面,不然以后就更难见到了,我哭得不行的原因。

人总是难以接受突如其来的别离的,也很难好好告别。

先离开的人,看似走得潇洒,实则是难以忍受别人离开的这种被背叛被抛弃的感觉,看起来狠,实际超级玻璃心。

说起来,这种物理意义上的分开,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能够弥补心里的空缺,我们可以通过文字,可以语音,可以视频,又或者经历一段旅途来到对方面前。让我们更难以接受的,是生与死的别离。最近爷爷身体特别不好,癌,晚期。长时间不能进食,被侵蚀得只剩皮包骨头,每一口呼吸仿佛要用尽最后一丝力气。那种死亡的恐惧不断袭来,嘴上说病了这么久心里做好了准备,其实怕得要命。很想逃避,但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面对。

以前有一张韩寒的后会无期的海报,上面写着:后会暂无期,相聚终有时。多希望是这样。


评论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