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其实与别人没什么不同

分享张悬的单曲《喜欢》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单曲循环,
听歌,发现歌词写得跟自己的心情很像,突然觉得其实自己并不是孤独的,写歌的人和听的人,往往会产生类似共鸣的东西,这意味着,人之间的经历或许万千,但体验到的情感或许都是类似的,或许不同的人是会看到不同的哈姆雷特,但总会有人看到同样的点。
又想到一个例子,有女孩子总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内衣,有博文说,要一个牌子一个牌子的去试,因为不同的牌子用的模特不同,内衣也就适合不同的胸型的身材,如果找到了合适的,就该庆幸,还有很多人的和自己一样。
另一个例子,是很多关于颜值的,研究发现,所谓的我们认为漂亮的人的脸,接近人类的面部特征的平均值,我们在以为那些女孩或者男孩的相貌出众的时候,其实他们只不过是平均值而已,
我们总是在自己的世界里,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这好像也没什么错,又好像错了。我们所体验到的快乐悲伤其实是人类所共有的,我们所遇到的失去亲人,分手,被拒绝,与朋友闹掰,这些所有的,都同样有人经历,并且不只是少数,所以别人所遭遇的苦难,未必比你经历的少。我们所想的,未必没有人会懂。
其实,所有的自以为是,都是窝在自己的世界里出不去的结果。

评论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