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却还没说的

昨天夜里,半夜醒来,就开始睡不着,脑子里想着很多的东西,想自己的恐惧,想自己想对他说的话,想未来,幻想。
后来累了,做了长长的梦,梦里有父亲,面容模糊,但我知道那就是他,他说他终于决定要离开了,因为很多原因,我唯一记得的,是气愤。后来,他就不见了,准确地说,是走了,有人告诉我,在最后一刻,他留了遗书,我拿在手里看,内容总是在变,有一个画面是纸上面反复写了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看着看着,我开始哭,越来越难受,我感受到的,是绝望,对这个世界的绝望,如此真实的绝望。醒来的一瞬间,眼泪就真的忍不住流了下来。 或许我就应该放声大哭,任情绪流淌,却没有。因为我发现没有角落可以让我放声大哭。 当时脑子里想的竟然是上课老师讲的一个理论,我们先天的遗传因素决定了我们的发展空间,有些人先天就容易承认不住大的打击,但是如果他生活在一个好的环境里,那么他可以顺利地生长,如果很不幸地遭遇了一些事,他们生病的概率会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还想到了一个电影里叙说的一个故事,小女孩的父亲送给小女孩一只狗,女孩很喜欢,可是才养了一年,狗狗就出了车祸死了,过了两年,女孩的父亲又送给她一只狗,可是女孩才养了一个星期就不愿意再养了。因为她心里知道,总有一天,狗狗会死,对离别的恐惧,让她逃避。 对于一些人来说,失去过一次,留下的伤,就会一直无法愈合,对于失去的恐惧,让他们会拒绝拥有,便开始逃避。因为无法忍受最终离别的结果,便放弃了拥有美好的过程。 因为先天的因素,让我们生活得比别人艰难,意味着我们对痛苦更加敏感,我们对痛苦承受的能力更差,我们想要伤口愈合需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那个三比一才不是我们幸福的黄金比,我们需要更多的快乐与爱。可是啊,我们却对快乐的感受没那么敏感,也不愿用所谓的不乖的孩子那样的方式去获得关注,所以得到的糖比吵闹的孩子要少,得到的安慰比爱哭的孩子要少。
愿你一直被爱,也一直敢爱,不再孤独,不再害怕。

评论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