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我的大学.始末

会在一个阶段的最后给自己写点东西,比如年终不写点总结不写点计划会觉得差点什么,在20岁的时候,也断断续续写了一个系列,但内容,我一般不会再去看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或者是在像这样的深夜里,有情感的累计,却没有人去倾诉的时候,文字或许会成为一个宣泄口,与其头脑中不断闪现各种各样的东西让自己睡不着,不如起来看看这夜里未熄的灯火
答辩完的那晚班上聚餐,可能大家都刻意去避免提到伤感离别的东西,开始大家都故作嘻嘻哈哈的样子,席间的我,一股子的薄凉心态,不善言辞的我大概也只能说点苟富贵勿相忘之类的话来掩饰了。就在带了我四年的导师说:你那会儿大一的时候,是很有拼劲儿的,可是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你就变了。我确实就绷不住了,就开始哭,她问我现在是什么样的情绪,边强忍边费劲还要故作轻松的说:大概是苦涩吧!如果不是在这样的场合,估计我会没完没了哭够吧!
对于她的这句话,就像是直抵灵魂深处的拷问一样,一方面类,我一样自己就这个问题认真思考一下,另一方面,我又是极不情愿的,那些被自己用来自我欺骗掩盖起来的东西,要去面对,其实是一件挺难的事。坦白说,我不想知道原因,又或者说,我知道原因,不过是不愿承认罢了,不过我还是想在这样一篇类似总结,又更像是回忆录的东西里找到点曾经的一点东西,当作是我还没有完全丧失的慰藉吧!
2014.09始
2018.06末

评论

热度(1)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