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妈的父亲节

作业写到一半,刷微博,看了李健还有小岳岳唱歌的视屏,边看就边哭了,怎么说呢,今天看到很多关于父亲节哦哦信息,以及广告,就连打游戏都会看到,每次看到都要用不屑掩饰一下内心的不安。一贯选择逃避的我现在心里想的都是:摔,今天就不应该使用任何跟网络有关的东西。
2008年,我还在上小学六年级,我记得六一的时候我还参加跳了一个集体舞。我记得那年冬天,下了很大的雪,水管被冻住了。没有水,爸爸教我们烧了一壶开水,浇在水管上,然后终于有了很小的一股水流。我记得爸爸买了一辆货车,在外婆家那里帮人家拉沙石,有一次拉了一车石头,伤到了车,他很心疼。打电话回来,然后我们家每一个人轮流问他吃饭了没。我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自己剪了一个刘海,一不小心剪得特别短,。早上就放在洗衣机里的衣服还没洗完,到傍晚的时候,妈妈在我们租的房子旁边的过道里哭到几乎昏厥,我什么也不值得,在回老家的整个车上我也什么都不知道,只觉得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情,在车上,大舅还边开车跟我妈说,有什么好哭的,他就是自己蠢。现在想来,大舅真不是个东西。回到家,已经有很多人在了,他被一块白布盖着,我妈看了一眼,哭得很厉害。那个时候,我其实不太懂这些都意味着些什么,只知道身边的亲戚让我磕头,然后我就磕头,让我点香我就点香。悲伤难过么,我不记得了。然后我就被派回家去拿父亲的衣物,我一个人坐在那个车的后排,喝了几口水,来回花了挺长时间的,那时候路还没修好,一路颠簸,我就趴在座位上,等回来的时候,入殓的程序都已经做好了,据说是等我回来看最后一眼,然后我就看了最后一眼,他就这么躺在那里,盖着据说是爷爷为自己准备的寿被,那个时候,我的眼泪才真正的流了出来,但真的就是只看了一眼,然后旁边的大爷爷就说,把女人和孩子带走,在旁边哭哭啼啼的,现在想起来,那个大爷爷也真不是个东西。我记得在所有的过程中,我都没有放声大哭过,便从此以后,很少再放声地大哭。我不记得那个时候汶川地震发生了没,但我记得,学校为此举行了捐款仪式,我捐了两块钱。后来,下葬的时候,我们已经回学校上了一段时间的课了,他们不让我们姊妹三人去,据说是什么风俗,现在想想,风俗什么的真不是个东西。让后我们被大舅接到了他们家,电视里放的是汶川救灾的新闻,看了一晚上。我不记得我保持一个姿势保持了多久,大舅妈说,你看这些人,他们有的不仅没了爸还没有了妈,甚至没有了家。她也不是什么东西。后面啊,我就快毕业了,一次我作业每写完,被语文老师要求请家长,我不想请,然后她上课考试,我没有卷子,然后一节课我在一本书的一页纸里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我不记得了多少天后,她说让我再不请家长,我就不要来上课了,我去找她,道歉,说对不起,然后她说她很瞧不起我的一个地方是什么我没有担当之类的。我现在觉得她特别不是个东西。那个把我报告给老师的小组长再也不是我的好朋友。
现在是2017年,九年了,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心里的创伤,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好,我可能会知道他会伴随我的终生。
怎么说呢,去你妈的父亲节,让该过的人去过吧!

评论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