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室友说起去另一所大学做实验的事,那是一所重点大学,里面的人,自然也是大部分都是比较学霸的人,室友说他们六级以一个五百多分的成绩过了,还会再考刷高分。然后又把自己跟家里的其他人比,顿时觉得自己很差劲。

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我很能理解这种感受,当我们放眼望去,曾经跟自己在一块念书,一块成长的人,如今优秀的人很多,有些人,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令人仰望的程度。而我嘞,前两天还在考四级,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过。

我想起初中暗恋的男生(其实到现在我都不能确定我当时暗恋他),一直都是成绩极其优秀,成绩从来都是领先,现在在清华不知道怎么样了。不准笑(认真脸好么)。现在唯一可以拿来说笑的就是我当年还是很有眼光的对不对。

每每盘点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行,说喜欢画画吧,认真画画的时候也不多,说自己喜欢读书吧,自己读的那点书都不好意思说出去,况且理解水平还差,说自己喜欢音乐吧,其实就是平时听听歌而已,说自己喜欢打网球吧,到现在认真打也没几次。讲真,我从来就没有在哪一个方面取得过可喜的成绩,说来真是惭愧。

虽然说起这些来我还是很能看清楚自己的水平,可是我还是自命不凡地觉得自己是个人才。当然,这么认为的时候都是情绪不低落的时候。大多数时候,我还是挺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是个不错的姑娘,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

傲娇脸,不说话。

评论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