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有很多话要讲

每次跨年的时候,身边的很多人都会很郑重地总结自己一年来的很多重要的东西,有一段话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大意是:当你回顾一天,能想起来的,无非就是几件事,当你回顾一年,能想起来也只是几件事,当你回顾一生,仍旧只有几件事。对于人来说,时间越是久远,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那些丰富的情感变化,就会变得越无关紧要,到最后,不过几字尔尔。
在动手写这篇所谓的总结之前,回头翻到了去年的那篇,跟今年一样,拖到了3号,似乎今年要更晚一点,就像是拖延的本性使然一样,几天前我的心里就知道,我是一定会写点什么的,不过在一阵忙碌之后,心里有些空落落下来,一直没有酝酿好情绪。在读完那篇所谓的年终总结后,我有点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写这么一些东西了,随着时间流逝,那些文字中的人已经不再常常想起了,可是在读到的瞬间,竟然有些泪目,有种忘记初心,重拾后的潸然泪下之感。当时的自己,是根本不可能预见到那些字里行间的人今天跟自己是什么样的关系的,这么想想,又有些悲观了。
以前的时候,会给接下来的一年定一些目标,那些信誓旦旦的Flag,实现与没实现,约是一半一半,像拿奖学金这种,虽然不多,也算是终于实现了,而像过四级这种元老级的,至今也没能做到,唉。而在最后的那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我要考浙大”,倒是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不说最终是否能实现,终归还是做了。不知怎的,总觉得自己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做作的无奈之感,不如来点正经的总结,也让明年这个时候的我可以翻回来看一看。
虽说年初就决定要考研,但还是磨磨唧唧了大半年,没有进入状态,如果有机会从头再来一次,我估计还是老样子,毕竟,很多事,不经历过听别人说再多也无济于事,半个学期,过得很快,要说重点的话,大概就是连着假期做的志愿者了,参加为乐的乡村夏令营,筹备到执行直至结束,花了挺长一段时间的,期间也发生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掉链子吐槽也不少,和可爱的学妹(学弟?学姐?)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一起做着同一件事,还遇到了可爱的孩子,一心想着给员工相亲的谢老板,以及……整个过程不全是开心的东西,不过我希望自己只记住开心的就好了。回了学校,算是正经开始学习了,不过中间又去红专西路实习了一个月,实习挺没意思的,没有正经事给我们做,然后自己还要想着做点什么,不容易集中注意力。那些孩子吧,也没什么可说的,可能开始就知道自己并不会与他们有多久的相处,索性不去建立深厚的感情,最终走了没几天,就不常常想起来了。说起学习,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整个过程并不让我愉悦,可是日子却过的很快,反反复复起伏不定的心情,背了就忘的知识点,时间一天天减少可要学的东西还很多的焦虑,偶尔沉迷学习与厌学的交替,既困顿又该学习的内心冲突,生了病就安慰自己说这是自我设障,抗一抗就过去了,到最后一段时间既一样日子赶快过去又希望时间再长一点的矛盾,总之,整个过程就是冲突与矛盾的结合,如果能有机会再来一次,啊呸,神经病才会想再来一次。
就像跟别人吵完架,往往会觉得自己刚刚没发挥好一样,总是会有很多遗憾。不过自认为自我接纳能力还算不错,说错的话,做错的决定,做错事,也都一一抛在脑后了。
本想匆匆几字承前启后一下,结果又啰嗦这么些。
未来一年,生活或许又发生了我想不到的巨变,能够从容一点,算是对自己的要求吧!

评论

热度(1)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