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了灵魂的生活,就只是咸鱼一条

蒋老爷说,有研究显示,每周看电视五天以上,平均每天超过三个小时的人,两年后智商下降的厉害,吓得我一哆嗦卸了手机上的A站b站。

昨天试着玩了一下据说很考验的一款游戏,叫做 我的战争 。到晚上的时候,果断卸掉了,压抑黑暗的故事背景设计,以及整个游戏过程让本身状态就不好的我觉得很难受。一直以来不太喜欢玩游戏,那种在沉迷于游戏之后带给我的昏沉空虚感觉会是我整个人都提不起来。当然,技术烂,受打击也是原因之一。我没法体验到所谓的乐趣,我也曾经把一些游戏打通关过,却没有体验到胜利的快感,可是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我为什么也可以连续几小时一直玩游戏。

最近看了好多电影和剧,釜山行之后连着看了僵尸世界大战,三部蝴蝶效应,小姐,东邪西毒,狩猎,三部汉尼拔,背叛,食戟之灵,侠饭,还有一部看完后哭得稀里哗啦的,但我却忘记是什么了,为什么都列出来,因为无聊,同时也在想,看这些东西我得到了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更喜欢残酷的电影,就像看完釜山行之后,我就觉得最后小女孩和女人就应该被狙杀掉,室友说什么韩国电影宣扬的是什么人性的美好,我对她的观点表示理解,但在我看来,就应该死掉才更有冲击力,什么人性的美好,都是扯。但就在我这么写的时候,我的超我居然有出来了,好像在说你怎么可以这么极端,这么不相信人性是美好的。总觉得哪天我的人格会不统一,如果哪天真的这样了,那都是超我的错,那些给我灌输所谓的道德观的人你们就真的该好好忏悔一下。

最近生活的很不好,人失去了信念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努力,以及质疑自己的存在,当明白只即所做的一切其实都不是因为自己喜欢的时候,整个人都被掏空,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依靠这具身躯,好好生活在这世界里需要支撑的力量,可我现在不知道我的力量是什么,总之,感觉很不好。

最近有的很深刻的体验,人是社会化的产物,这样的属性意味着与人交流是多么重要。注意到很多老师在讲到分析一个有心理障碍的人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这个人的社会支持系统,一个社会支持系统良好的人的问题一般都不会很严重。我注意到如果我哪天与人说的话很少,并且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交谈的时候,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会好,当然,状态不好的时候也不愿意跟人有交流。那种自己是孤身一人的感觉袭来的时候,我会感觉到无限孤独与绝望。

我会跟人说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但从来没有人相信,我知道为什么,因为从来没有人见到那个内向的我。

最近自我怀疑得厉害,特别容易受挫,消沉,沮丧,压力很大,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者说,虽然知道一些可以解决的办法,却没心情,总之,很不好。

失去了灵魂,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评论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