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记事

起了个很像标题的名字(话外:并没有好么,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就是觉得可以吧这些事记下来,就像晓刚说的那样,这些鲜活的经历是可以为你加分的,虽然觉得如果以后作为证明自己的东西也蛮不错,但其实,在我看来,记下发生的事就像是把某件东西放在哪里 一样,携带太多,对我们来说,其实会是累赘,我们更需要的,是放下,不断向前看。说了这么多废话,与今天的主题很不符呢。

这个星期以来,都没有很好地睡过觉,整个人都很焦虑,总是在想着要怎么办,当然我觉得这都是我自身的原因造成的,没有早早地按计划准备好程序,甚至我一点都不知道程序要怎么做,上个学期小伙伴都把程序发给我了,又很多地方需要改,可是我却一直都没有着手做这个事情,拖到前两天,我才开始想要找教材,找学习资料,然后结果就是面前放了一个程序,可是我却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只好按着教程,一步一步从头学起,又因为英语实在是烂,边看还得边查查单词什么的。然后在修改的途中,很多东西也都不明白,人又倔强得要死,于是就有了像昨晚那样,尝试了两个小时,却没有任何进展。于是,昨晚三点睡,今早六点过就起来了,白天都没有睡觉。每次熬夜都觉得这是很反人类的事情。

昨晚聊了三个小时的天,就是为了找被试,找了所有认识的人,让他们在班上找人,然后让他们给联系方式,以个一个加扣扣微信,一个一个发信息,遇到问题多的人,然后给人解释,当然,我觉得理我的就已经很不错的,虽然也有人问了很多问题最后却搪塞的人,也有答应得很爽快,但是今天却怎么也等不来的人。有朋友会想办法找联系方式给我,也有的说不太熟,有人因为我的尽量争取不断去问别人,也有人说自己不想麻烦别人。昨晚聊了三个小时的天,编了三个小时的程序。今天,编了好久的程序,因为很小很难找到的bug反反复复盯着两百来个文件名不断地看,也因为文件名出错要一个一个地改,一直到晚上做实验的时候,等了两个小时,只做了五个人,怎么说呢,会有满满的挫败感,会觉得做实验和发问卷是这个世界上讨厌的事。

找被试的时候遇到一个人,之前答应说要来,但是今天有事,就没有来,于是从新约时间,他跟我说他之前也做过大创,出去调研,应该也是做得很艰难吧,现实跟设想真的差很大,所以他很理解我,也很愿意帮我。在那一刻会觉得很温暖,从来没有这样跟一个从未谋面的人这样聊过天,算是给我点安慰吧。

希望明天比今天好一点,就这样。

评论

热度(1)

© café | Powered by LOFTER